一尾鹹魚

【姐嫁】齋戒月 烏瑪爾X芭利亞

CP: 烏瑪爾X芭利亞


【姐嫁】齋戒月

  口渴,飢餓。

  芭利亞放下手上的針線活,再三確定自己有收好針腳、收起工具後。立刻懶洋洋地在地毯上躺了下來。「餓。」她似乎真餓著了,連語氣都帶著幾分疲倦。

  芭利亞自知向來是個不擅忍耐的人。自從被母親宣告「成為大人」以來,她就沒法規避守齋了,所以齋戒月於她成了一年一度的折磨。


  又翻了個身,手指沾上一股冰涼觸感,她一骨碌坐起身子,拿起身邊的物事,是個陶偶。

  「芭利亞?」

  正當她把玩當初仿照一顆蘋果雕刻燒製而成的陶偶,屋外烏瑪爾喊起她的名字。那聲音不大,偏巧就是能讓她聽見。

  「哇啊!」明明對方什麼也沒看到,她還是慌慌張張地把陶偶藏了起來。

  「怎麼回事?」未婚妻在屋內,可男女之防和習俗規定讓他不便進入。「不會是被針傷到了吧?」

  「欸……對,不是啦!不是不是!」她想著把陶偶一事揭過,又自覺說謊是不好的,何況這謊言還會讓對方更擔心。

  在這樣神聖的月份裡,說謊會不會破壞自己的姻緣呢?

  不擅忍耐的芭利亞,也是不會隱藏的芭利亞。她小心翼翼地拿著陶偶,走近窗子,見烏瑪爾還在外頭,神色擔憂。

  「等我一下!」她怕對方聽不清楚,還比了誇張的動作。

  烏瑪爾聽她不自覺用著有些男子氣概的語氣和聲音,心知無礙,便笑了出來,往樹蔭下走去了。

  芭利亞的母親還在後院呢,見女兒突然跑到廚房從罐子裡抓了一把椰棗,神色可說是破釜沉舟,心道莫非餓壞了,連忙說道:「哎呀,再等一會兒就能吃飯了。再忍忍。」

  她把椰棗塞進一個小袋裡,說了:「我沒有要吃。」

  屋外,烏瑪爾正在白楊樹下等著,見未婚妻小跑步過來,紅艷艷的裙擺像落日擦過的晚霞,飛舞的髮辮是掠過天空的烏鴉。

  芭利亞跑到他跟前時,氣是不喘,臉似乎紅了點兒。然而夕陽正紅,他也分不清是芭利亞又臉紅了,還是給夕陽染上的。「你看。」她舉起一個穿著尋常男裝的陶偶,五官正是先前自己刻在蘋果上的人臉,想起少女先前意欲掩藏的動作,還有她從父親得來的手藝,便知陶偶是芭利亞自己做的,搞得少年也怪不好意思了。

  「給你。」芭利亞先把陶偶放在樹根旁,又塞了袋椰棗給他,壓低聲音說了:「肚子餓,可以吃。」烏瑪爾知她心意,又想逗她,反問:「太陽下山了,可以吃飯啦?」

  芭利亞一愣神,覺得自己又做了蠢事,正欲收回那袋椰棗。

  烏瑪爾按住她手,又很快的挪到袋子上,芭利亞想要不是自己死死盯著袋子瞧,她肯定是不會注意到烏瑪爾方才碰到自己手背的。

  她鬆開手,烏瑪爾接過袋子,道了聲謝,他看裡頭沒幾顆棗子,但都飽滿油亮。少女的手比自己小一點吧,能抓的數量就差不多如此了。他捏起兩顆椰棗,說道:「吶,咱們一人一個,我吃完就回家去了。」

  「好……好的!」


  今天的椰棗是在落日後吃到的。

  今天的椰棗又大又甜。




後記。

差不多開齋節的時候擬稿的,拖到七夕才完成。獻給姐嫁裡最愛的小情侶。我已經擠不出三千字的量了,筆力一去不復返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詩海石硯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